懵Ga

明天天气刚刚好(风旖X十渊)

Chap1


“为什么你不愿再入轮回?”

 

我在孟婆桥上不知道等了多久,来来往往的人不知道见了多少。

有些小娘子泪眼婆娑地问我,是不是同她们一样,舍不得爱人,所以怎么都不愿意喝下那碗汤。

我从不回答,她们露出惋惜的神情,大概认为我是个不会说话的哑巴吧。

 

我不喝,我何止不想喝,我根本就不想走过这条桥,再去重复一次又一次的轮回。

没错,我不想轮回了。

因为这世界的情啊,爱啊,都是最大的谎言。

 

“司命老头,我只求一个痛快,我倦了。”我用上了最最真诚的语气。

他摇摇头,“所以,你还是认为是你最爱的人亲手杀了你?”

我甚至不想再回忆起那个人的名字,不知道他现在轮回了几遭了,“难道不是吗?”

 

他叹气,拂了一下他的衣袖。

一瞬,我似是掉进一个巨大的漩涡。

一幕幕过去在我眼前再次展开。

 

“阿福,来,跟我念一次,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常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长相见。”是他。

“可是,沈哥哥,这是什么意思?”我冷眼看着那时的我问出愚蠢的话。

 

沈清,哦不,那个时候的他骗我说他叫沈之然。

他虚伪的笑容堆满脸庞,“阿福,我们以后一定要岁岁年年长相见,好不好?”

“好。沈哥哥,我们岁岁年年长相见。”

 

那两个似画中的人儿相拥,

好笑,真是好笑极了。

 

后来,沈之然突然消失了,我生怕他出了什么意外,发疯似的找了他很久。

直到某一个找不到他的傍晚回到家中,从小带大我的爷爷,倒在血泊之中。

那是从小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我的爷爷,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爷爷剩下一口气,让我快逃。

 

我离开最熟悉的小村庄,到了繁华的京都,被认识我的赵掌柜收留。

偶然,在街上撞见了和郡主站在一起的沈之然。

哦不,他这个时候已经用回沈清这个名字了。

 

爱人怎么可能分享?俗话都说,一生一世一双人。

郡主眼里容不下我,她的娘长公主更是对我恨之入骨。

 

说来真是复杂,长公主年轻时看上了我爹爹,不顾我娘那时候已经怀了我,硬抢了我爹爹。

这姜韵郡主说来,还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

可这就是她想要杀掉我的理由?

本来死在家中的人应该是我,而不是我那年迈没有反抗力的爷爷。

 

长公主把沈清派到我身边,是因为我爹爹失踪了,她觉得留个眼线在我身边,总会找到我爹爹的。

真是可笑。

却没料到自己的女儿爱上了那个侍卫,以死相逼召回了沈清。

可是姜韵大抵误会了,以为沈清深爱我。

 

她派出的杀手,是来杀我的。

若不是我整日一直在外找人,他们本该杀了我的。

他们不如杀了我。

 

沈清重新遇到我之后,说了好多好多的甜言蜜语。

他说,他定不负我,把我哄得昏了头。

 

他说为我好,将我软禁在城外的老宅。

可是,那是长公主啊,他真的天真地以为可以瞒过她吗?

 

长公主换掉他的人,那些宫里来的恶毒的嬷嬷,每天用尽力气折磨我,打或是骂都不重要了。

因为我发现我怀了他的孩子。

我只想保护那个小生命。

 

不知过了多久,沈清终于回来了。

他看着我身上的伤,甚至泛起了泪光。

男人真是最有天赋的骗子。

 

我求他,我说,“沈哥哥,我求求你,把我送到赵掌柜的药房吧。”

我说,那是我唯一信任的人了。

继续留下来,我和我的孩子都活不成。

 

赵掌柜说我爹娘对他有恩,他怕我未成亲便有了身孕会被伤害,不顾自己的名声娶了我。

他说,等我找到真正爱我的人,他随时都会放我走。

我的身体不好,他要按时吃安胎药,为了我开了药方。

他真的很好。

 

长公主生辰,宴请了许多人。

包括时常去宫里为她调养身体的赵掌柜。

在宴席上,我看到了郡主隆起的小腹。

沈清啊,让我知道什么叫死心。

 

宴席中途,在房间休息的时候,沈清来找我。他发了狠,捏住我的手腕,红了眼睛问我,孩子是他的还是赵掌柜的。我懒得回答。

 

侍女端来帮我热过的安胎药,我喝了下去。

呵,孩子也没了。

 

那晚长公主被杀,我刚落胎,在长公主府里休息。

沈清神色不明端来一碗药,让我喝下去。

 

他总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都有病,把人命当成蝼蚁。

我不想活,但是我不想死在他手上。

 

我怎么都不肯喝,他收起平时对我的温情,灌了我半碗。

 

我越来越难受,眼睛有点看不清东西了。

我挣扎着起身,拿上火把,把看得到的东西都点着。

 

看着越来越亮的公主府,还有冒冒失失的人们。

这都是你们欠我的。

 

我走到最边上的柴房,身体越来越冷,耳边又响起那个叫沈之然的少年对我说,“岁岁年年长相见...”

 

 

“你以为你给我多看一次,我就愿意忘记这些,重入轮回吗?”我早就已经不想再去回忆这些。

 

司命摇摇头,“你继续看下去。”

 

姜韵在她的侍女柳盈盈身上,看到了沈清也有的长命锁。她以为谁都会抢沈清。

她给她的两个好朋友,苏之煜和柳盈盈,下了合欢散,把他们锁在同一个屋子。

 

即使他们什么都没发生,柳盈盈还是嫁给了苏之煜。

但原来,柳盈盈是沈清小时候被抱走的亲妹妹。长命锁,只是他们血缘关系的证明。

 

我从不知,还有这些事情。

 

我在公主府喝到的假安胎药,原来也是姜韵安排的。

我都嫁给了赵掌柜,还不够吗?

我只想躲起来,生下我的孩儿。我会教她读书写字,教她这世间最不可信的就是男人的话。

 

何况她自己也已经有了沈清的孩子不是吗?

 

孩子,不是沈清的?

沈清端给我的是他父亲给他的假死药,他只想瞒过所有人带我走?

 

我重新看着那场大火燃起来,原来柳盈盈喜欢的人是赵掌柜,苏之煜刺中他的心脏的同时,柳盈盈也刺向了苏之煜。

 

原来赵掌柜跟我说的,他喜欢的但是必须藏在心里的人是柳盈盈。

 

姜韵似乎疯了,她把沈清杀了。

大火越烧越烈。

他们都逃不出这场大火。

 

我看向沈清,原来,他是真的想与我岁岁年年长相见?

他原本并没有想杀死我,只是那包假死药,是对长公主愚忠的父亲给的真毒药。

 

我忍不住扑向他,“沈哥哥,沈哥哥,我错怪你了……”

脸上热热的,我已经好久没有哭过了。

我快忘了要怎么哭。

 

司命的声音响起,“如何,你现在可都清楚真相了?”

是我愚笨,是我,害了这么多无辜的人。

 

“你们几个已经纠缠太久了,我都乏了,罢了,你回到过去好好再走一遭吧。”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