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Ga

明天天气刚刚好(风旖X十渊)

Chap3


一晃,我重新站在那个堆满尸体的战场。

远方走来一个慌慌张张的女孩,她四处翻找,直到她走近。

我问,“清岚?”

她着急抬头,而后看到我脚下的归离,跪下抱着他撕心裂肺般哭了起来。

 

她一直哭一直哭,她想起我的时候,抬起头眼睛已经肿了起来。

她想从我的脸上看到什么?

“你就是将军喜欢的人吧。”

 

我蹲下,“你才是可以跟他相爱的人。”

“你做错了,那条龙他是真心待你的。我们一起让一切走回正轨。”我劝她。

我曾经无数次想要重来。

 

现在我有机会重来,那我一定要让所有人都活着。

 

我把归离带回羽族,他身上残留的神识瞒过了族人。

我让清岚带我去找火玉。

 

那条龙,他叫十渊。他的眼睛在说,他很孤独。

看到化成人形的他,我才发现原来他也是赵掌柜。

 

一个绿衣女子守在他的身旁,一脸警戒地看着我。她,应该就是阿弟喜欢的女孩吧。

我把阿弟的遭遇告诉了她。

她流泪,她知道她对不起阿弟,却从来不知道他爱她爱得这么深。

 

我看向十渊,他也知道了自己被爱了千万年。

身后的清岚不禁痛哭出声,“十渊,对不起。”

这一场戏的主角是谁,我已经分不清了。

 

“十渊?你的护心鳞估计是放不回去了,可是你可知道,现在你的心脏,装的是守护我们羽族的唯一宝物。”我懂他,清岚亲手把他从黑暗拉出来,骗他重新走向黑暗。

他恨不得马上杀了她。

 

十渊的眼睛看起来快要冒火了,可是也有着浓重的悲伤。

“我阿弟在承受着心脉尽断之苦,我不要求拿回火玉,我只想带你回到羽族的领地,从今往后,我们会保护你,你也要守护我们,好吗?”我努力争取,他是改变一切的关键。

只有火玉归位,一切才能归位。

 

可我没有办法担保十渊能照做,毕竟他承受了剜心之痛和欺骗。

他瞟我一眼,仍不说话。

 

我指向绿衣女子,“我知道你愤怒,你有没有想过,她也修行了万年,为了你她几乎修为尽失。而我们羽族全部人的命,都在你的一念之间。如今,你可以怨清岚,但是如果你杀了她,你必定也活不下去。”

十渊眯起眼睛,终于正眼看了我,冷笑,“羽族?你们不都说我是妖吗?”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认识他,只是他不记得了。

有多久呢,那个时候我还不认识归离,那个时候我还是个有爹娘宠爱的小公主。

不想修炼的时候,偷偷跑得远远的。

那个时候我最喜欢化成原形,在天地间自由自在地飞翔,累了,就停在一条龙的脑袋上歇息。

 

“我说你不是,你就不是。”我早早见过他那双干净剔透的眼睛。

 

阿弟收到我的信,也来了。

绿衣女子哭着跑向他,不停地道歉。

“她望了你千万年了,她其实可以幸福。”我跟十渊说。

 

过了许久,他叹气,“罢了。”

他终究心软了。

可能是他也深知他辜负了楠木,抵过清岚辜负他。

 

十渊跟我回了羽族。

一开始,长老们气得胡子都要掉了,可是听说火玉在十渊的心口,只好噤声。

 

还好我那日给了归离一半的神力,他肉身虽死,意识还留存着。

我去找万事通,用我自己最珍贵的翎羽交换,把归离救活了。

我亲手给他喂了忘情丹。

 

还有一颗,我交给了清岚,“你别再做错事了,他现在已经记不得过去的事情,好好和他重新开始吧。”

“看一场只属于你们的烟花。”我加上一句。

 

归离和清岚回了人间,我知道他们会幸福的。

 

火玉回来了,阿弟不用禁足了,他和那个姑娘不知道又去哪里游历了。

他们一定也会幸福的吧。

 

十渊虽然留在羽族,但整日待在他的院子不出来,偶尔看见我,还要给我翻个白眼。

虽然在一群鸟里面,他有些格格不入,可火玉在他心口,人人都叫他一声神君。

 

羽族圣日,作为神君的他不情不愿参加了我们的宴席。

看着好起来的羽族,我感觉我想做的事情都做到了。

 

我带着几坛酒,偷偷离开,飞到正殿的屋顶。

感觉身边有人坐下,竟然是十渊。

 

我正好想看看归离,用了只能用一次的法术,看到他和清岚过得很好。

那就好。

 

十渊不齿,“你有心吗?”

 

我原本不想辩驳,可是喝了酒,我背上打神鞭的伤口格外地痛。

任性的我用指尖触上十渊的眉心,我背着这些东西太久了,凭什么只有我承受。

多一个人知道,我或许会好受些。

 

十渊知晓了所有的过去,他神情复杂地看着我。

我觉得好笑,“你可别可怜我,要知道差点心碎而死的人是你。可以让大家好好活着,我一点都不难过。”

他皱眉,“我原本以为你连什么是爱都不懂。”

 

我怎么不懂,爱是成全。

 

气氛过于悲伤,我都有点想哭了,吸吸鼻子,“那你看完之后,怨我吗?”

他思考许久,喝了一口我的酒,“从前我就活在那个山上,四周静悄悄的,人间有千千万万的人,花草鱼虫他们都有同伴,你们也有族人,但世上就我最后一条龙了。”

“我躲在里面好久好久,太安静了。”

“太孤独了。”

 

他居然笑了,“其实从前的愿望现在倒是实现了,我就希望有人能陪我说说话,是我后面痴心妄想了太多。”

 

如果不是他放下了仇恨,我们都不会有好结局。

“你去过人间吗?”

“那里可能是世界上最最热闹的地方了。”

 

“走,我带你去看看。”我不管他的回答,固执地拉上他飞往人间。

 

人间的今日刚好是庙会。

十渊虽然极力想要隐藏自己的心情,也能看出来他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他的眼睛到处看,都要忙不过来了。

那追逐打闹的孩童,那包子蒸笼的热气,那飘着甜味的糖人,那表演戏法的戏子,还有那围观较好的孩童。

都是这人间的烟火气。

我不禁说出口,“世间的情,不只有爱情啊。还有许多许多东西值得我们好好活着。只有活着,我们才能感受这些。”

 

他停下脚步,“这就是你要成全他们的理由吗?”

“是。”

 

从人间回去,长老们又跑上门讨伐我,说我带着十渊跑出去,害得他们以为火玉又要丢了。

可是十渊,他不是羽族人,他守护我们不是责任。他从前就孤独,现在还有抢走他的自由,太残忍了。

 

我下了命令,给十渊足够的外出时间。

只要十天内往返,保住我们的神力就好。

 

长老们虽不服,可他们也知道得罪十渊也不是明智的选择。一段时间,羽族没有受影响,他们也就消停了。

 

十渊从前是待在院子整天不出来,现在是天天往外跑。

罢了罢了,他原本就是天性纯良的龙,就像个小孩子,估计也就是好奇外面的世间。

 

有一天,他风尘仆仆来找我,说是有急事。

他带我见了一位老婆婆,也不知道她用了什么神法,我背上的打神鞭的伤口居然开始结痂了。

 

“这?”我不解。

十渊故意别开脸,“你不是说,只有活着才能感受吗?活着也要幸福地活着,天天流血,怎么可能幸福。”

我愣住,原来他这阵子天天外出是在帮我找止血的办法。

“谢谢。”

 

十渊有些吃惊,尴尬咳了咳,“走吧,回家。”

嗯嗯,回家。

 

他回去后倒是不爱往外跑了,他每日等我处理完事情后,非要拉着我一起修炼。

应该是火玉整日待在我身旁,我修炼的速度飞快,背上的伤口都好了,我的神力已经是羽族最高的人了。

 

“再练,我都要飞升了。”我逗他。

他问,“你的伤都好了?”

我觉得好笑,“我确定。”

 

可能是我把秘密分给了他,我对他越来越信任。大到羽族的决议,小到门前的花,我都问问他的意见。

我原本的第一世每天经受心痛之苦,后来在奈何桥每天听人哭泣,再后来第二世活在仇恨中。现在算得上我活得最轻松的时间了。

 

十渊肯定爱上了人间,他常常跑去买了许多小玩意,还会给我带一份。我现在房间摆的都是人间的东西,每次侍女收拾,都要一一问我。

人间的美味有很多,十渊给我带过很多,我最喜欢的是冰糖葫芦,酸酸甜甜的味道能让我心情变好。所以每次我都期待十渊回来,会偷偷先看他手上拿了什么。

 

可我从不要求他给我带东西,因为感觉怪怪的。

 

阿弟总算回来了,他说他去学了把十渊的护心鳞放回去的方法。

说来,十渊得呆在羽族的原因,是火玉在他体内。我们所有人都没有办法保证,他能不能经受再一次的剜心。

 

比起火玉,我更怕出差错,我怕那么善良的十渊会死。

但是,我没有资格给他做决定。

 

我很少主动来找十渊,才发现我房间有的小玩意,连他这都没有。

他也吃惊,“你怎么来了?”

我告诉他,也许有机会把护心鳞换回去。

 

他想了一会,“好,我要试试。”

他还是想要自由吧,而且换回去他重新修炼可以飞升。

我说好,就要去找阿弟布置法阵。

 

十渊破天荒拉住我,“是不是把火玉还给他们,你也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了?”

我不懂。

他很认真,“所有人都幸福,你也要幸福。”

火玉归位,羽族不缺有能力的人,那个时候我也能卸下担子,去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吧。

 

十渊提醒了我,我也有权利幸福。

倒是他什么时候看出我其实并不喜欢这个位置的?

 

我点点头,“好,到时候我们再去人间逛一趟。”

 

阿弟费劲力气把火玉取出,护心鳞似乎感应到十渊,飞入他的体内。

他留了好多血,可还好他的心脏还在跳动着。

长老们如获至宝,他们用结界把火玉重新保护起来。

 

可是十渊,还是没有醒来,他睡了好久

都快过去半年了。

 

我每日都苦苦修炼,然后把神力渡给他一些。

 

我刚开始安安静静待在他床前。

后来,我每天都说说话,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

 

“阿弟他们又走了,他们说是要找让你苏醒的法子。”


“你应该还记得风螫吧?他一心一意对羽族,我决定把上神的位置给他,你应该也赞同我这个做法吧?”


“其实我挺喜欢吃冰糖葫芦的,可是你只给我带过两次,等你醒了,我给你买一串。”


“之前许你出去十日的,怎么你每次半天就回来了?那你一定还有很多地方没去过,等你醒了,我可以陪你去的。”


“十渊,这么多年,幸好有你在。”


“我大概有些懂你了,你不是想找个人说说话吗?这世间就只有你知道了我所有的秘密,你怎么全听了去,还一直睡呢?”

 

又是平凡的一天,我修炼了半天,来给十渊的房间换上新鲜的花。


“风旖。”

十渊还是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