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Ga

明天天气刚刚好(风旖X十渊)

Chap2


我叫风旖,是天上的神,是神族的公主。

我们族人其实都是鸟,有着巨大的翅膀。

我们父母位列上神,可在三界大战中不幸双亡。

 

他们走后,守护羽族的任务原本应该落在我的阿弟身上。

看着尚且年幼的他,眨着干净的眼睛,问我爹爹娘亲在哪。我又怎么忍心让他终日受缚于案桌。

 

我开始学会处理于族中的各种事务,只要我稍微一不谨慎,那些长老必定是要将阿弟拉出来,强迫他坐上那个皇座。

 

我好累,可是我又不能累。

阿弟长大了,他有些调皮,幻化成了原形,去了一趟人间,却险些被一个将军打伤。

说来他还是神呢。

可他终究还是小,回来以后怯生生的,怕是被打怕了。

 

如果只有这样就好了。

人间的皇帝不知为何突然开始肆杀鸟类,致使我们很多同族受伤,甚至丢了性命。

 

族中的长老们一致决定,要我去杀了那位帮皇帝杀我们同族的战神的。

在人间,依照族规,我不可以用神法。

 

我幻化人形,在人间到处打听战神。

在一间破庙歇息的时候,外头有好几个穿着盔甲的士兵,我正要出去打探消息。

一双手从角落里把我拉进去。

是一个长得俊俏的男子。

 

他跟我示意不要出声,我不懂为何。我来人间好几天了,才碰上的士兵,怎么会放过这个机会。

我站起来,大叫一声,“你们可知道战神在哪?”

 

那几个士兵冲进来,拿着长矛对准我。

那男子不知道何时也站起来了,“你在找战神?”

我点点头,难道他认识战神?

 

那几个士兵似乎不耐烦了,举起矛向我们袭来,那男子使出利落的招数,居然把他们都打趴下了。

他抖抖衣袖,“为什么要找他?”

 

我自然不能说出真实的想法,“因为战神将军很厉害,战无不胜,保护了很多人。”

他笑笑,“我可以带你去找他。”

 

“真的?你不要骗我!”

“你有什么值得我骗吗?走吧。”

 

他真的认识战神,他带我走过几条街,来到一个府邸门前,“去吧,战神将军就在里面。”

 

门卫进去通报,居然就直接放我进去了。

我在大厅等着,那个男子换了一身黑衣走出来。

他?

 

他就是战神,归离?

他又笑了,“丫头,我就是你找的战神。”

 

我看着他的笑,想起来我是来取他性命的。

 

我在他府上住下了。

他待我很好,看到我的时候总是在笑。

我也偷偷观察过他,他好像只在我面前笑。

 

他给我带很多好吃的,很多好玩的,总是喊我丫头。

 

他跟我聊起,说他累了,如果有神来帮他守护百姓就好了。

我听了只想笑,“神?神又怎么样,神也是需要战神守护的。”

他听后看着我,一瞬不瞬,我差点以为他发现我是神。

 

一天夜里,他又跑到我的院子喊,“丫头丫头,出来!”

我不耐烦地打开门,那一瞬间,天上绽开一朵烟花。

真美。

他又笑了,他看着我,“丫头,这是给你的。”

少年一笑扰我思绪。

烟花一瞬落我心房。

 

花火的光照在他脸上实在绚烂,我没忍住,“归离,我叫风旖。”

他一愣,“知道了,丫头。”

 

烟花总算放完了,我走上前去。

我没有办法杀了他,我抬手断了他右手的手筋,他再也不能拿起任何的武器。

我在他面前张开我身后的翅膀,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

我忍住没有流泪,“我要你,从此不能再伤我族人!”

 

我回到了羽族。

回去以后的每一天,我都在想,归离断了右手,还能不能活下去。

我担心,我每天都在噩梦中醒来。

我差点忍不住又跑去人间看他了。

 

 

可是弟弟偷了族里的至宝,我也不知那个宝物有什么用,我只知道他们要惩罚弟弟了。

他们要用打神鞭。

会死的。神也是会死的。

 

我替弟弟受下了这个惩罚,弟弟被我护在怀里,我甚至没有力气去问他为什么偷那个东西。

 

长老们把阿弟关起来,我都没办法去看他。

打神鞭的伤永远无法结痂,火玉不在,没有神力的来源,我终究要流血而亡。

我不怕死,但是我担心阿弟。

也担心归离。

 

我偷偷跑去看阿弟,他跪下来求我,说他有个心爱的女子,他们约定的时间到了,他一定要去见她一面。

我怎么忍心不答应呢?

 

我去求长老,给他一次机会。

他们却要我发血誓,不然阿弟要被打入轮回永世不得超生。

因为他们知道我并没有杀掉归离。

他们知道我爱上了那个凡人。

 

我答应了。

我起誓,“我风旖,以后不再和归离有任何瓜葛,如有违背,灵魂俱灭!”

 

阿弟如愿去找他喜欢的女子了。

我忍着血誓的惩罚,找到了归离。

他看起来很不好,满脸的胡渣,右手垂在身旁,地上都是空酒瓶。

我幻化成人形,轻轻抚上他的脸。他睁开眼,认出我来,委屈得想哭,“风旖,是你吗?我没有打你族人,那都是国师做的。我没有...”

相处那么久,我其实心里清楚他不是那样的人。

 

可是,我们回不去了。

我忍了好久的泪,终于和背后的血一起留下来了。

他醉了,也看出我要走了,他扯住我的袖子。

往日那个雷厉风行的战神,呜咽了,“不要走...”

 

我把我剩下的神力分了他一半,这样他的右手就可以不疼了,还能活得比常人更久。我也能知道他有没有活着,这样就够了。

 

 

 

我回到天上,阿弟也回来了。长老们把我的权力慢慢转移给他。

挺好的,现在只要我等到归离寿终正寝那一天,我就可以放心走了。

阿弟给我捎回消息,归离成亲了。他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了。

 

可是事情不像我希望中那样发展。

某一天,我的心脏剧痛,我喷了了一口血。

是归离。他死了,他怎么死了!

 

我不顾一切,感应他身上的神力,去寻他。

他,在战场?

他不是已经不能动武了吗?

 

我在无数的尸体里面翻找,终于找到了他。

真的是他,为何要这样?

 

一道白光闪过,我又看到了司命。

我艰难地开口,“司命大人,这,是我们的前世吗?”

他点头。

 

我为了羽族,为了阿弟,说到底是辜负归离。

第二世,我以为他要杀我,却是误会。

终究,无论谁对谁错,都不能重头再来了。

 

司命大人估计看我失魂落魄,“你可知道归离娶的那个女子是谁?你知道她又付出了什么?”

我自然是不知道的,我原本以为只要他结婚成家了,自然是有盼头好好活下去的。

 

那个姑娘叫清岚,从山上修行下来,途中遇到战乱,是归离把她护在身后。

英雄救美的情节,百听不厌。

清岚一颗心全交给了归离,可是归离一心求死,带着废掉的右手说什么都要上战场。

 

深爱他的女子受得住他这般糟蹋自己,清岚为了保住他的命,去骗了一条龙。

她骗他,说她爱他,在成亲当晚,亲手挖出了那颗心。

 

只是为了给归离做一件刀枪不入的盔甲。

可是丢了心的龙怎么活得下去,还好有一棵受了龙庇护的楠木,渡了半世的修为,暂时护住了他的心脉。

唯一可以救那条龙的,只有我们羽族的宝物,火玉。

 

原来,那株楠木就是我阿弟深爱的女子。

 

纠缠了一世,到头来还是我们这些人。

 

“你是不想轮回,但有些人是再也没有办法轮回了。”

我不解看向司命大人。

“清岚她没有来生了,她用尽自己的轮回就想跟归离再在一起一世。”

 

清岚?

“她用了禁术,带着记忆,转生成了姜韵。”

我想起那个陷害自己好友,杀我爷爷,害我孩子的女人,跟清岚的脸叠了起来。

 

“疯...疯子...”我呢喃出声。

“就为了跟他在一起,伤害了就要飞升的龙,做了那么多错事,就只是为了跟他在一起?”

我原以为我是最爱归离的,可原来不是。

 

跟她比起来,我这根本不算爱。

因为我没有抛下所有的勇气,我要阿弟快乐自由,我要羽族千千万万年都岁月静好。

比起跟归离永远在一起,我有更多更多重要的事情。

 

司命的声音再响起,“你再回去一次,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可以选择改变的机会了。”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